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水土保持验收意见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水保〔2017〕365号)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绵阳海地达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5日对绵阳海地达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会议由绵阳海地达实业有限公司主持,参加会议共11人,会议成立了验收小组(名单附后)。

验收会议前,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设施进行了自查初验,并委托四川红林建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工作总结技术报告》,并向绵阳市水务局提出了验收申请。上述资料为本次验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

验收组及与会代表现场查看了水土保持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查阅了项目相关图像及技术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汇报,经质询、讨论,根据《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技术规程》(GB22490-2008)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一、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位于仙海水利风景区,为新建建设类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商业综合楼、景观绿化、场内道路广场及停车场等。征地面积1.58hm²。建设内容有:商业综合楼(3+1F,1幢)、社区用房(2F,1幢)、住宅楼(1#-7#,3+1F,共7幢)、景观绿化、场内道路广场及停车场组成。该项目2016年7月动工,2018年5月完工,总工期22个月,项目总投资4342万元,实际投资为 4531万元。完成水土保持投资为636.68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

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完备,本项目为房地产建设项目,按有关政策业主单位编制完成了《海地达.海珀澜山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绵阳市水务局于2016年4月28日批准了该方案。各项水土保持工程设计、水土保持方案实施工作总结等资料基本齐全。

二、建设单位按照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要求实施了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基本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设计内容建成。在工程建设区采取场地平整、边坡防护、排水系统等工程措施,以及种草、植树等植物措施;施工临时占地等进行了场地清理、迹地恢复等措施。各项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进行,除部分植物措施未完工外,其余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根据水土保持技术资料及现场查看情况,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在水土保持工程措施方面,从原材料、中间产品至成品质量合格,建筑物尺寸规则,外观整齐美观,符合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的要求和相应的国家标准;植物措施方面,植树、种草完成部分质量评定为基本合格。本项目完成的水土保持工程各项措施均起到了水土流失防治效果,达到水土保持的要求,该项目完成的水土保持工程综合评定为基本合格

三、批复的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58hm2,其中,项目建设区为1.58hm2,直接影响区为0hm2。建设期末工程防治责任范围内的扰动土地治理率100%,水土流失总治理度100%,土壤流失控制比1.0,拦渣率达96%,林草植被恢复率100%,林草覆盖率29.75%,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原方案确定的防治目标值。

四、批复的水土保持投资为613.28万元,实际完成水土保持投资636.68万元,按计划的完成了水保投资。

五、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设施管理、维护措施基本落实,具备正常运行条件,符合交付使用要求。

六、今后在生产运行中,建设单位绵阳海地达实业有限公司要继续做好水土保持后续工作,加强植被维护。

验收组认为:绵阳海地达实业有限公司在工程建设中比较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落实了水土保持工程设计和建设资金,有效地防治了水土流失。对建设期防治责任范围内的水土流失进行了较全面、系统的治理,工程的开挖(填筑)面、临时施工迹地等基本得到了整治,采取了拦挡及植被恢复措施,施工过程中的水土流失得到了有效控制。水土保持设施总体达到了国家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规程规范、标准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同时,为进一步作好海地达·海珀澜山(一期)项目水土保持工作,验收组建议:一是对项目区存在的裸露地表进行及时防护;二是完善植物防护措施并加强维护;三是制定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保证各项水土保持设施持续发挥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二维码